close

這個世界上海洋佔了陸地的71%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洋邊有著奇幻想法的小男生

不過我所嚮很的是那種純白色的貝殼沙 椰樹 夏日微風及寶綠色的海水


所以我第一次的出國之旅就給了南洋小島帛琉

在那裡我找到了只曾出現在夢想中的景色

記的那時曾與高中的好友一同宣示  將來會再回來  但不會只在海面上漂浮


一直到了29歲 多年的高中好友一聲招呼

三個中年男子聯絡揪揪報名潛水班的過程如同相約去看一場電影一般隨性

我們就前往報名那年少的夢想課程

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訓練課程


我們的教練是一位年近50的中年大叔

說實在的  是個HIGH咖大叔

外加我們三位都有一定程度的游泳能力  對於水不會感到害怕

所以上課程過程份外的輕鬆愉快


就這樣在5月的13日上完學科 15日上完游泳池

16 17日就這樣早上七點準時集合後往北海岸出發


老天也實在賞臉 

剛好這個星期太陽一整個高掛 海邊沒有太多的風浪

據教練所言上個星期風浪較大 水溫比這星期還低6度

上星期的三位學員是累到最後被教練拖上岸


就在和煦的陽光與溫暖的海水之下

背著20公斤重的潛水裝備  我們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海底旅程


就教練而言  北海岸潛水就如他家的後院 沒有太多的看頭

但對我而言  一直以來頂多是在海面上浮潛

而深到海底下與各種魚群共游 伸手及可真實的摸到珊瑚及礁石

那可真是人生中一個奇幻的經歷


過程中教練還有隨手捉到氣鼓鼓的河豚 龍蝦 放在我的手中

龍蝦還生氣的擺脫我的手心撞了一下我的面鏡

宣示它的不滿


在其中一個深處停留的時候

我全身放鬆的平躺在一塊海底礁岩上

抬頭看著我所謂的天空 竟然是由陽光透射之下一望無際的水面所呈現

那種感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來形容

  

我想當下的感動  只能感謝人生真奇妙 能讓我體驗到這一刻

耳壓與鼻壓的不平衡 此時老早都拋到腦後

只剩下驚嘆與無限的感動


星期六的夏日午后  結束潛水行程的我悠閒的走在東區的街頭

坐下來吃著好吃的brunch美式煎蛋捲與冰咖啡

早上的潛水行程與下午的東區街頭形成強烈的對比

兩樣的步調我都很喜歡 我都很感動

今天的我才了解到 I Love The Whol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