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最近與泡菜LG搭上了線

而產品端需有要天線方面的問題於高麗要解決,

所以就派了我2009 7/13~7/16

就這樣天上砸下來一張高麗來回機票


在全世界都用羨慕眼光看著我的同時

我心中OS:工程師出差  怎麼可能會有好康的呢?

這麼急又趕的出差  八成是有個沙鍋大的工程問題在等著我

無奈人在屋簷下

包包一拎  兩腿一伸  還是乖乖的坐上了公司派的機場接送車

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

公司所叫的接送車都很有派頭的大型黑頭車

這種車到機場司機下車來把門一開  路人大都會引頸期待

想看一下這種豪華的大車車上下來的究竟何許人也

當天穿著T恤+牛仔褲+休閒皮鞋

很自以為的認為下車的一瞬間會被誤認為某集團少東~~(笑)


晚上五點半的飛機,到達高麗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大概二個半小時的飛機時間外加高麗時間早台灣一個小時

住的地點是首爾的Yoido Hotel  是間三星級還不錯的商務旅館

旅館旁就有24小時便利商店  再過去就是漢江  所以view也還不錯


第二天一早就出發到高麗LG的研發中心進行工作重點

工作的東西很忙  問題也很多  我也就盡我的能力進行實驗

不過情況比我想像中的慘烈  有很多問題待解決


在韓國吃飯中餐及晚餐都是由當地廠商招待

中午去吃了泡菜海涮涮鍋 

紅紅的一鍋醬料裡放了些許青菜及蔥加菇類

再拿肉及海鮮等料下去煮或涮一下

而且有附有不少的小菜  必備泡菜也是從一個壺裡拿出來現剪

東西其實很不錯吃 

一邊嚐試道地的高麗菜  一邊也有新的驚奇


晚餐部份因為是一天辛苦工作的結束

所以也與一部份廠商的高層見面social一下

這種情況下~~~喝酒就是必需的場面了 囧rz


所以晚餐的部份就是道地的銅盤燒肉外加啤酒及渾酒

銅盤燒肉的肉質很不錯  配料其實只有放很簡單的蔥及野菇 

邊吃著肉 邊喝著酒 邊再用著破破的英文溝通

是個頗有奇特意境及體驗的夜晚


回到旅館的路上下著沙鍋大的雨  雨大到水淹到了部份的道路

造成了市區大塞車

所以回到旅館的路上  車子走走又停停  還發生了小擦撞@@

實際到了旅館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半了


洗了洗澡  把初步的測試報告敲完寄出已是半夜二點

再來把完整的測試心得敲完已是凌晨五點 

就在高麗的天空有點泛白的情況下入睡


因為工作的部份已經初步完成  剩下未能解決的東西看來短時間也無解

所以主管決定讓我們於高麗自由行一天

所以當天睡死到了中午醒來  與同事規畫了一下

就決定今天去走二個景點  先去樂天樂園  晚上再來去東大門敗家


坐上記程車時才又體認到  韓國真的是很常在塞車

都下午一點半了還在卡車陣

到了知名的樂天樂園  看了門口心中一驚!!! 

進去的年齡增都偏低  感覺很不適合兩位台灣大叔同遊


不過想著來了來了  就頭皮一硬 牙一咬 給它進去了XD

進去裡面果不其然

遊樂設施偏小朋友在玩的 而且其實設備看起來也都偏舊

感覺台灣的六福村都應該比它好玩的多

心中一邊覺的囧  令一邊又覺的總是來過了~~


邊玩者一些遊樂設施  一邊發現了一個現象

在樂天樂園裡  不少女生們頭上都帶著髮箍上面有可愛耳朵的飾品

感覺好像是一種來這裡女生的必備單品

所以也就給它偷拍了幾張照片XD

不過結論還是  要玩遊樂設施  台灣的就很好玩了  不用特地到高麗來玩


下午我與同事就開始計畫要融入當地人生活且避免花錢又塞車

所以決定坐高麗的地鐵來前進東大門

第一次坐高麗的地鐵

說實話  連買票我們都不會操作買票機

於是就請了一位好心的大學生樣高麗男子幫我們操作購票機

在此感謝好心的高麗大學生樣男子


拿到車票後我與同事就真的像兩個背高客樣的

拿著地圖自已在地鐵裡找路 找轉車點 還坐錯站 XD

坐高麗地鐵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隨著地鐵來到了景點東大門

說實話  東大門其實也就只是一個古城門

跟台北的南門、北門有著類似的氣息  以建築物本身而言 沒有太多的驚奇


不過東大門之所以有名 也不因為這道古城門

是因為它是個韓國最大的衣服飾品集散地

是台灣喜愛韓系衣物的年輕男女們的聖地

七點半左右開始逛的我們竟然還被部份店家擋在門外

因為從大體看來  東大門大部份的商家營業時間是晚上八點過後……

所以逛東大門商場  應該也是韓國年輕男女們晚上的樂趣之一


東大門商場逛起來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超級大的五分埔

因為店家為數眾多 所以也有不少質感設置很有感覺的小店面

整體而言男裝與女裝的比例而言是9:1

果然在服飾的消費力上 市場還是女生的天下


逛了一個區塊我唯一看到了一條很有感覺的項鍊

無奈只有一條  同事又很喜歡  想拿去貢獻給女朋友

所以就讓給了同事  而那條項鍊就也再沒出現過在其它的店面


在東大門逛到了晚上十一點  只能無奈入寶山空手而回

我想一部份因為時間不夠  且女裝居多 

令一方面也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 漸漸喜歡比較有質感的衣服

東大門或許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只能期待下次公司能來個英國或美國出差之旅XD

 

晚上隨著地鐵回旅館

地鐵上看到了位韓國喝醉的上班族

令我想起了韓片 我的野蠻女友的片段  別有一翻趣味


隔天就收拾收拾了行李

踏上了回台灣的路程  結束了這趟出差韓國的行程

整體而言算是一次特別的體驗

不過因為是出差  所以自已的時間不夠多  有點小可惜

但也是在護照上  很高興的又多了一個國家的入境印章

希望總有一天它能夠蓋的滿滿的  證明我人生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